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

《愛在日落破曉時—我的巴黎.維也納》作者導讀~陳彧馨


作者 陳彧馨
這本書,結合多次在巴黎與維也納居遊的記憶,以電影軌跡為主軸寫成。
但如果沒有看過電影,也不至於妨礙閱讀趣味。

巴黎,以慵懶散文慢慢帶出所見聞的趣味:巴黎人對”下雪”的喜愛、咖啡館間熟客的行止、蒙馬特應當注意的”另類勒索”、艾菲爾下也許與任何其他地方一般可憐的小販。
公寓居遊淡淡熬煮出巴黎味,伴隨塞納河畔的漫步與似有若無的情愫,交織成如電影短暫的浪漫生活,就是我想呈現給您的況味。
維也納,劇情由慢板轉成中快版,我忠實依循電影情景前進,希望能帶您一覽維也納風光。這我所喜愛的小城,不時冒出驚奇。我被傳奇咖啡館裡的傳奇咖啡客拉住腳步,也會為了美味停留步伐。想要多介紹博物館和歌劇院,卻總忍不住就窩進了咖啡館。與巴黎相比,這也許更像是某種旅遊指南,不精確,卻充滿了咖啡香。

作者簡介

陳彧馨
網路上喚作Jas Chen,朋友暱稱她Jasmine,「小茉莉」或「茉莉花小姐」,是個有點布爾喬亞的大女生。 習慣以相機觀看世界,讓鍵盤書寫心情。
政大新聞畢業,旅居紐約四年。期間當過經理,也端過盤子。碰上九一一攻擊和美東大斷電、蒐集到電影與行銷兩個學位,度過人生中極度繁忙的悲歡歲月。由紐約起始,重燃十九歲時遠行的熱情。 於是開始過起喝咖啡時思念維也納,聽音樂時惦記巴黎,哭泣就想飛去澳大利亞的生活。最愛台北,紐約卻是永遠的鄉愁
現職據說與氣質不符(?)的科技公司亞洲區行銷總監
然而最為擅長的是,以文字書寫歲月,以相機記憶旅行

作品散見UDN聯合新聞網、印刻文學生活誌
個人部落格.一次:http://www.jaschen.com/
一次之外的胡言亂語.噗浪: http://www.plurk.com/JasChen

照片引自愛在日落破曉時-我的巴黎˙維也納P.50

←購書去

沒有留言: